close


意外住院,也讓我感受到人情溫暖,朋友間的慰問,扺過任何事物.


住院這段時間,遇到一個實習的學生,雖不算護士.不過努力學習.依然深切感受到她的熱力.


剛開始住院,也遇到她來報到的初期.看著她的身影,知道我是她實習的對象,即是照顧的對象.著實不放心,怕她弄痛我的傷口.只好默默含淚接受(肚子又再痛了,淚~與心情無關)


 


當然另外也有個原因,看到十六.七歲的自己.雖很早就上職場工讀,但是在讀書期間的工讀,我只有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賺很多錢,不讓家裡再為錢煩惱(但事與願違另述:p).由於這個想法的激勵,導致那時的我,除了努力學習各項工作,也努力換不同工作,以便以後找到適合的職業與錢途(那時真的想錢想瘋了:p).媽媽不了,一直唸,怎麼老是換工作.我每次只有一句話告訴老媽,畢業就好了.


我想這種事只有5.6年級的人才了解我的想法,而我的不安定感又比別人大吧.所以到一個新工作時,我會每個部門串門子,自動要求幫忙,但一旦了解流程便閃人,到制式的公司純接電話的我做一天就不做了(以前電話無法轉接,所以有這種工作.但現在這種工作已沒了),不管是工廠或是奇怪的公司我越愛待,也曾經到了令人稱羨的銀行工讀,薪水老高,而又供一餐,煮飯的阿姨又會將吃剩的菜美化一下,做成晚上便當佳餚.在那時我雖住外面但卻第一次存了超過5位數(小朋友,之前的錢很大,五位數夠多了),但我也只留了一年多,就走人了.原因無他,當然是找到更能吸引我興趣的工作.


那時也有去過郵政總局後面,記得那個主管,忍了很久跟我說,你的手停不下來嗎?因為那時手碰桌指頭就彈桌,碰牆就敲牆.根本手閒不下來,好動的個性,直到他講了,才特別注意自己的手.這幾年不斷再犯,也不知何時,自己的手真的停住了.


只是在銀行工讀那職走時,才知我是第一次提前解的工讀生,每個都待到畢業才不得不解聘,真是嚇死那時的老伯伯老阿姨們.但那時我才認真學著把心給穩定下來,只因為,行員有些已經老到不行,甚至凸頭的老頭也是在讀書.還空中大學吶.把停留在四級珠算,狠狠一次提昇到二級.也發現除了工作經驗,還有讀書的元素.也很重要.不過,目標不變.換工作(哈~).他們還是都不懂為什麼,做好好的幹嘛不做.


回想完畢後,回頭再看這個稚嫰小孩子.護士是一份性子要穩定的行業,伴隨著細心.而這些在她身上都看不到.很怕她做不來,又怕她傷心,所以常常勉強掛著笑.因為,她非常雀躍.粗里粗氣樣,像停不下來的人,但不穩定的感覺著實讓我有點怕怕的.護士是要很細心的吶,又加上對現在年輕人放縱的心態產生極大的不信任感.遇到她,真的只有一個想法,哎~~術後止痛針能打幾天就打幾天,少痛就好了.


 


但幾天下來,卻超乎我的想像.她比她同儕還要快樂到無可救藥,單純是唯一解釋.另外問了一些很隱私問題,如阿姨你跟叔叔2人共賺多少錢等等??你們之前為何要流產..........等等,我的媽啊~誰會回答你這種問題,但好笑的是我們竟然真的回答了.哈哈哈~不可思議~


清洗手術傷口時,從第一次感覺她手發抖,又漏了一二項東西.到後來的穩定.甚至還教其他同學怎麼做.手腳比正職護士還要輕柔.我想連老師都很擔心她的過於活潑,結果表現卻最好的.原因只有一個


她想學習,趕快點回家,回宜蘭媽媽的身邊.在宜蘭找份好工作.


只要學習二字


 


所以,我說,親愛的寶貝,你們老是大聲說 


我就是粗心大意,


我就是記不住任何事,


我就是不會


我又不像你想到那麼多...............的時候


 


 


該想想,你們是否要逼自己 自我訓練   學習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