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很感動,有時覺得自己難受時,看了這篇話,心裡也受了一點安慰
也衷心希望,自己也能有給予的能力.
也期許當自己有給予能力時,別妄自菲薄.時時以此篇為警惕~
我們的聰明與努力,來自天性與環境的影響
是的像之前前幾年時,我無不為了三餐溫飽走跳,時時也只睡3-6小時.
家中一直有未爆彈的感覺,不安定感時,那有可能會學習股市.往前生活都有困難了~
~而人老了.相對記憶力也不行了.


作者:Bike 日期:2009/04/23 時間:19:31 發言順序:10787 
內文: 
有個想法跟大家分享
這個社會各式各樣的人都有,有社會高層的像是醫生、律師,也有三餐難以溫飽的打零工一族
如果我們是屬於社會的中高層
我們當然可以大喇喇的說:為什麼那些人不好好用功唸書,連自己都養不活
但是我們可能不知道

 

我們的聰明與努力,來自天性與環境的影響,並非樣樣都可以由我們自己控制,不是人人都能唸台清交成
而我們有這樣的     gift    ,如果換個心態造福社會上更多的人,其實是對社會的一種回饋;

我想說的是
股市中不是人人都懂趨勢
有 gift 的人多出力一點

恩澤廣披

相信這些福報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
共勉之


作者:Bike 日期:2009/05/02 時間:21:19 發言順序:11283 
內文: 
股市最重要的是找出適合自己的釣竿,適合我的釣竿不見得適合每個人
為什麼你想殺股票的時候,我卻想進場吃
為什麼你想追股票的時候,我卻想獲利出場
這其中的關鍵已經足夠花很多時間去研究

 

再者
要培養對大盤的敏銳度
我的選股不見得是最強
但大盤趨勢沒看錯,大盤保護個股,往往還是讓我賺到想賺的錢
不過老實說,培養大盤敏感度更難
要從國際面、心理面、技術面、籌碼面慢慢看
假以時日總有神功大成的一天


作者:Bike 日期:2009/05/02 時間:22:45 發言順序:11289 
內文: 
投資人要尊重市場,不要加入太多個人情感去預設立場,不要成為死多頭或死空頭
近期基智網幾個版吵的沸沸揚揚,起因看法已幾近死空頭
曾有大師在三月份認為,股市突破 5,100就要道歉改變空軍立場
但真的大盤過了 5,100,還是一樣看空

 

另一者以 K線分析,幾乎所有 K線都是賣出訊號,其實就是心中已偏空,看任何消息任何技術都是空
有人說的很好,當手中有空單,會特別想看空方的新聞;手中有多單,會特別放大多方的新聞,這都是不好的做法
小弟雖然學藝不經,肚中沒有什麼墨水,但是要提醒 K線技術派的愛好者

K線並不是每一根都有意義,絕大部份屬於無意義的 K線,台股近期最有意義的 K線是 2,200億的那根長黑,但兩週的整理,已經把那個 K線化解掉了,如果週一收在 6,070之上,反而那個長黑棒是換手線
如果要在股市生存的久,一定要順勢而為,不要逆勢操作;

當全部人都瘋狂後,就要選擇人少的那一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